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酒馆

三碗不过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幻觉  

2011-04-30 19:55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看了两本电影。一部叫?鳗鱼?,一部叫?泥醉天使?。
印象很深。因为我很少能坚持着把两本电影一口气看完。看电影是这个世界上最累的事。

前者,讲的是一个男人,在发现自己的老婆出轨以后杀死她,自首,被假释后继续生活的故事。
后者,讲的是一个男人,出于人的本性拯救另一个男人未遂的故事。

名字取得不错的。是因为创意本身不错。
他在故事中娓娓道来,雌鳗鱼每年经过长途跋涉到达赤道,在那里产卵,大批的死亡,然后雄鳗鱼带着仅剩的小鳗鱼回到日本海。
而它们彼此都不认识,就这样也不知小鳗鱼是谁的种就带了回来,倘若它们也象人一样有斤斤计较的本性,不知何时早已灭绝。

听起来是一个扭曲了的话题。
其实在我看来,人性中的自私是既定的事实,何苦来得同鳗鱼那般,窝囊一世呢。
开玩笑。自私归自私,无可否认的还是主人公诠释同鳗鱼对话后的内心挣扎这一部分,很感人。
他们最终宽恕了自己,放逐了自己。也算得完满了。

拯救未遂么,听起来就悲凉很多了。
但还是无法掩盖其中透出的人性的光芒的。
倔强的医生在面对一个江湖混混时那种骨子里的仁慈,是可以为之动容一番的。
最让我刻骨铭心的,是结尾处主人公摔出门,撂倒在地上的情景。他摔出了一种豪迈,真的。

有时想想,电影对人来说,究竟可以意味什么,已经意味着什么了呢。
或许有的带来幻觉,有的带来短暂欢乐。
还有的,会在某一瞬自怨自艾的时候嗖的一下闪过脑海。意味无穷。
但这可能远远不只这些。

它就是种幻觉。对,幻觉。
我们把装酒精的瓶子的瓶盖打开,把它掺进去,一饮而尽,我们就以为那是迷醉。
晃悠着,晃悠着。瓶子滑落,摔在地上,四分五裂。
它蒸发到空气里。我们便以为这世界也是混沌的。
捡起碎片的一只,割裂皮肤,渗出一种红色的液体。我们笑着,因为以为我们和世界融为了一体。

人人都是强迫症。
我们存活在自己的幻觉里。
管他醉了没醉,管他人性不人性。
大笑着,象幽灵般飘荡在这一方土壤,我伸出手,乞求你绞一绞你的幻觉,舍我几滴泪水,让我感觉你的温度。
你刚要这么做,他喊了一声咔。你们为何走得这样快。
剩我楞在那里。
呵呵,这就是人生。除了我,你们都是幻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