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酒馆

三碗不过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牙疼  

2012-07-16 02:04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已经是凌晨两点,牙齿剧烈地疼痛让我辗转。
下午的那个牙医说,我的牙齿先天畸形,初生的时候每颗牙齿中间都多长了一些敏感神经,形成向上的突起。近来的劳累加剧了它的敏感,“多种原因,长期积累,突然爆发,一命呜呼。”显得真切。
还说,这个没什么好治的,两个选择,要么凭着烈性的药物支撑几日,倚着造化看它是否能平静下来,要么宣告牙齿的死亡,将牙齿凿穿再填补。
由于后一种方式太过血腥,让我无端地想起曾经在校园里看到的工人砍树的情景,冷酷的电锯开动,树干极不自然地断裂成两截,却没有鲜血,我选择了前者。
猛烈的药物起初没带来什么异样的感觉,到了约莫八点时便开始催生我的头疼,而牙齿的疼痛却顽固而有力地坚守着自己的势力,我毫无办法。
九点,睡不着。
十点,睡不着,疼痛加剧。
十一点,睡不着,起身给自己放了本电影。
十二点,睡不着,喝了大量的水。
一点,睡不着,起身上厕所,吐了。
一点四十五,睡不着,又吐了一次,身体像被掏空。
疼痛始终在那里,恶意地宣告那颗牙齿的存在,略略的浮肿让我按压不得,也无法实施些行之有效的缓解措施,仿佛在这场与肉体的搏斗中,意志注定占据着下风。
像被宠溺而隐忍不发的女孩,在一瞬间对我实施的打击报复,决堤的时候方才尝出,那不是海浪,是她汹涌的泪。
本以为熬夜已成为理所应当的习惯,却被她无声的控诉击退,她用一整夜的时间告诉我,熬夜诚可贵,生命价更高。
联想到千禧曼波中,舒淇饰演的vicky和男友豪之间的进退博弈,一瞬却怎么也浪漫不起来了,能品味个中滋味,却未曾想是经由牙疼。
洗洗涮涮,又回归刚才纠结的姿势,在床上蜷缩着等待天亮。
祝福我吧,几小时之后的某声巨响之后,我会失去原本我应得的。
之后该吃吃,该喝喝,恣意挥霍人性本身的肆无忌惮。
听起来,是不是很黯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